X

阜南县张寨镇:“三个坚持”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9-26

作者:罗炳祥

浏览次数:3460

  今年以来,阜南县张寨镇坚持党建引领贯穿工作全局,着力在“三个坚持”上下大功夫,不断夯实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持续提升组织工作质效,为镇党委开展中心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坚持政治学习贯穿始终,做到边干边学。始终把政治理论学习放在首位,通过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周一例会、“三会一课”等方式强化党员干部政治理论武装,提供基层党组织工作有序开展的保障。以新时代文明大讲堂为载体,每周一定期开讲,授课内容涵盖党的建设、经济建设、乡村振兴等业务理论知识,进一步推动促进全镇党员干部思想大转变、能力大提升。以实践检验理论学习成果,把年轻干部放到急难险重工作中锻炼培养,提升工作能力水平,推动党员干部在学中领会思想,在干中总结经验。

  坚持基层自治同频共振,做到整镇联动。以党建工作联系点为支点,撬动基层治理混乱差难题,紧紧围绕全镇发展方向,指导村级党组织结合本村实际制定为民服务、乡村振兴“村蓝图”,通过设置人居环境“积分制”、村规民约“积分制”、激发群众积极参与基层自治的工作热情,推动群众参与自治工作向稳向好。坚持重大事项村民知晓、村民决策,通过“四议两公开”让群众参与、监督村级事务,共谋村级发展。坚持把“四事四权”工作法、“五老”调事、“百姓评理说事点”作为化解群众纠纷、破解基层治理难题的主阵地,有效化解村级矛盾纠纷。坚持主要领导开门接访、带案下访,每月召开群众会,向群众宣传国家政策、讲解实施细则、征求群众意见,集智于民,让群众有参与感,更有荣耀感。

  坚持目标评价承前启后,做到奖罚相宜。着眼全镇各项领域条块发展,镇域铺开,以工作目标评价考核作为推动事业进步发展引擎。严格落实党建工作目标责任制,坚持把村级党建、“四议两公开”、党员管理等情况纳入村级月目标考核体系,每月开展绩效考核,每季度进行工作评比总结,对月考核不理想,工作落实不到位的村,由镇主要领导对村党组织书记进行谈话,通过“书记抓、抓书记”,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局面,运用好目标评价在激励村“两委”干部干事创业上积极作为,进一步确保党的惠民政策直达基层。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