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县洪河桥镇:严把“三关” 高质量做好党员发展工作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9-26

作者:赵溪泽

浏览次数:2512

  近年来,阜南县洪河桥镇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体要求,把发展党员作为党的建设一项经常性重要工作来抓,通过严肃把关政治标准、严格规范发展程序、严加锤炼党性教育,保证发展党员质量,为党的肌体不断注入新鲜血液,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严肃政治标准,在源头上过筛子。认真研究制定发展党员年度工作计划,根据市县下发的指标,科学设定发展目标,做到总量预控,对象精选。以政治标准为标尺,把好入党积极分子“入口关”,广泛听取党员、干部、群众对入党申请人的细致介绍,把政治觉悟高、思想素质好、业务能力强、工作受到群众认可的同志作为推荐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养。同时,坚持结构优化原则,在机关优秀年轻干部、专业技术人员、农村致富带头人、其他优秀分子等群体中制定发展党员指数,坚持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

  严格规范程序,在环节上做细活。严格落实发展党员5大环节25个步骤,加强对基层党组织发展党员培训指导联系,严防程序缺项、步骤缺漏。注重加强政治审查,将审查渗入初审、联审、备案各个环节,确保政审庄重严肃、不走过场,对不符合入党条件的坚决不予入党,确保新吸收党员质量。建立健全和严格执行推优制、培训制、票决制、公示制、备案制等系列发展党员制度,形成环环相扣的程序“链”条,做到每一个新发展党员都符合发展程序。统一规范入党材料、建立发展党员工作档案,强化督查检查,确保党员发展资料齐全、程序规范。

  严加党性锤炼,在教育上充满电。按照不少于3天的培训学时要求,每年集中分批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训班,充分利用党课、集中培训和党建知识测试等方式,强化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入党动机教育和党规党纪教育,积极吸收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三会一课”,激发学习热情,提升入党荣誉自豪感。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安徽先锋微讯”等线上平台,开展线上学习课堂推送,把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及时传达到入党积极分子心坎上。同时注重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的实践锻炼,提供参与基层治理施展才华的大舞台,鼓励他们投身到志愿服务等基层实践活动中锤炼党性,教育引导其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自身素质,以此保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纯洁性。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