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阳市人大常委会坚持党建引领推进人大工作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23-09-27

作者:

浏览次数:2610

        今年以来,阜阳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准确把握机关党建工作定位,突出党建引领作用,将党建工作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以高质量机关党建推动人大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坚持政治引领,强化理论武装。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充分运用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方式,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认识。中心组带头开展学习20次,集中交流研讨5次,示范带动各党支部学习。积极创建学习型机关,深入开展读书月活动,在人大机关规划了40多平方米的图书阅览室,购置政治、经济、法律、文学、艺术、哲学等图书和人大业务用书4000余册,订阅了期刊杂志20余种,并以支部为单位开展读书分享活动,让党员干部从读书学习中找准方向、找到方法、找出答案,切实把学习成果运用到人大工作中。

        坚持支部联建,促进共同发展。邀请阜南县人大机关、颍上县邮政局、临泉县中国共产党安徽省木一生态农业开发公司支部委员会部分党员与人大机关部分党员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双报到”开展过程中,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主动前往颍州区鼓楼办事处西关外社区报到,积极参与社区卫生清扫、文明交通劝导、政策法规宣传等各项活动,不断改善居民居住环境,提升居民文明行为习惯。同时,定期走访慰问帮扶户,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以优良党风带动民风。

        坚持党建赋能,依法履职尽责。在党建“红色引擎”的驱动下,阜阳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精神振奋、干劲十足、争先创优,人大工作按下快车键,跑出发展加速度。在脱贫攻坚向乡村振兴5年过渡期中,机关35名党员干部对口帮扶颍州区马寨乡皮楼村困难群众,巩固提升帮扶村脱贫成果,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在服务常委会履职,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机关党员干部始终走在前、作表率,今年以来,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切问题,共举行常委会会议5次、主任会议16次,听取和审议“一府两院”专项工作报告4项,开展执法检查2次,满意度测评2次,为勇当皖北全面振兴排头兵、建设现代化美好阜阳贡献人大力量。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