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市残联:“三促”举措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23-10-08

作者:

浏览次数:1793

        今年以来,市残联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大力推动党建工作与残疾人各项工作“双融双促”,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

        以党建促残建,不断夯实发展基础。坚持把基层残联组织建设作为做好残疾人党建工作的基础,以残联改革为抓手,积极推动全市各级残联组织按时完成换届。上半年,完成了市级和8个县市区残联换届工作,完成了170个乡镇(街道)残联和1971个村(社区)残协换届工作,配齐配强各级残联领导班子和残协主席、副主席,全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残疾人工作者队伍,为全市残疾人事业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和组织保证。

        以党建促业务,持续提升工作质效。积极推动党建与残疾人工作的有机融合,大力开展党员“亮身份、作表率”活动,深入推进遍访残疾人专项行动,广大残疾人工作者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残疾人家中开展入户访视。今年以来,全市各级残联访视残疾人27万多人次,扶持残疾人创业1300多人次,为4.1万多名有需求的持证残疾人提供康复服务,为2600多名就业年龄段残疾人提供免费培训,为1600多户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真正实现了以党建促进业务提升,以业务丰富党建内涵。

        以党建促活动,积极营造良好氛围。创新党建活动模式,积极推动“主题党日+”活动,将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融入到残疾人典型事迹宣传、残疾人招聘会、无障碍电影播放及“全国助残日”、“全国残疾预防日”宣传等活动现场。今年以来,开展“主题党日+”宣传活动30多场,播放无障碍电影8场、240多人次观影,举办专场招聘会20多场次,帮助200多名残疾人达成就业意向,扶残助残氛围不断浓厚,广大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