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阳市颍泉区行流镇:聚焦选育用 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

颍泉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10-09

作者:刘章惠

浏览次数:6027

近年来,阜阳市颍泉区行流镇聚焦年轻干部选拔、培育、任用工作,着力打造一支可堪大用的年轻干部“生力军”,为乡村振兴蓄力注能。 

广开门路“选好才”,为干部队伍建设“注入活水”。行流镇紧盯人才选用关口,积极对接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选拔政治素养高、能力强的年轻干部。2020年以来,共招录选调生4名,公务员9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3名。建立镇村后备干部人才备选库,每季度不断更新,把外出务工经商致富能人、大学毕业生、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负责人、有发展潜力的现任村干部、退役军人等纳入备选库。截至2023年,入库853人,为年轻干部选拔提供了良好平台。

搭建平台“育好才”,积极培植“成长沃土”。行流镇高度重视年轻干部的培育工作,鼓励年轻干部到基层锻炼成长。积极推动年轻干部到乡村振兴、信访、综治等岗位交流锻炼5人次,鼓励年轻干部多接烫手山芋、多啃硬骨头。坚持培训教育,依托“学习强国”、安徽干部教育在线、党员远教电教平台和发放学习书籍、举办专题培训班等“线上+线下”的教育方式,累计开展全覆盖培训3次、业务培训4次。
科学合理“用好才”,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行流镇坚持“有为才能有位”的用人导向,遵循“人岗相适”原则,提拔成绩突出的年轻干部4名担任股级干部,2名担任股室负责人。强化荣誉激励机制,制定《行流镇综合工作激励考评方案》。举办擂台比武等比赛活动,激发年轻干部工作热情,对其中表现突出的年轻干部,通过大会表彰、颁发奖状的方式,增强获奖干部的荣誉感。建立健全容错机制,为敢抓敢管的年轻干部撑腰鼓劲,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营造有利于干部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