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委印发关于开展向吴秋瑾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

编辑部

来源:安徽日报

发布日期:2023-12-25

作者:

浏览次数:1483

  为表彰先进,激励引导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忠诚履职尽责、锐意拼搏进取,近日,省委印发决定,在全省开展向吴秋瑾同志学习活动。


  《决定》指出,吴秋瑾同志是忠诚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优秀代表,是新时代安徽共产党员的模范榜样。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吴秋瑾同志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恪尽职守、勇于担当的敬业精神,冲锋在前、英勇无畏的英雄气概和严于律己、坚守底线的道德情操,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昂扬斗志,勇于攻坚克难,永葆廉洁本色,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安徽实践中展现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


  《决定》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向吴秋瑾同志学习活动作为一项重要任务,与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把吴秋瑾同志先进事迹作为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鲜活教材,深入宣传、立体展现她的感人事迹,进一步激发思想认同、情感共鸣,确保第二批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吴秋瑾同志为榜样,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切实把学习榜样焕发出的激情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打造“三地一区”、建设“七个强省”的强大动力,在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中展现新担当、彰显新作为。


  吴秋瑾,女,汉族,安徽砀山人,中共党员,1969年9月出生,1988年10月参加工作,1994年3月入警,1999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安徽省女子监狱三级高级警长,曾任安徽监狱援鄂抗疫工作队队长、临时党支部书记。2020年9月,“安徽监狱援鄂抗疫工作队临时党支部”被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吴秋瑾同志作为党支部书记赴京领奖,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参加工作以来,吴秋瑾同志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个人三等功2次,2020年当选“安徽好人”、荣获“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2021年被评为“全国司法行政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2022年被评为“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先进工作者”,2023年10月,被授予“全国司法行政系统一级英雄模范”称号,2023年12月,被授予“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