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刘玉杰主持召开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编辑部

来源:阜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3-12-25

作者:

浏览次数:1713

  12月22日,市委书记刘玉杰主持召开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传达学习12月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听取我市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干部监督及基层党组织建设、意识形态等工作和部分市级党政领导、下级党委(党组)一把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胡明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明莹,市政协主席李志伟,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等参加。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扛牢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主题教育为引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抓基层、强基础、优作风,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有力提升,风清气正劲足良好政治生态持续巩固。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需要拿出针对性务实举措,认真抓好整改落实。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加强政治建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的十个方面要求、关于阜阳工作的六项重要指示,实行重大决策“一对标三审查”工作机制,坚持工作上查问题、政治上找原因、党建上补短板、制度上堵漏洞,不断提高“政治三力”;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巩固主流思想舆论,凝聚强大精神力量。要多措并举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坚持“忠专实”“勤正廉”,推动干部能上能下,持续提升干部队伍年轻化、专业化水平,全面开展“学先进、补短板、树品牌”活动,激励党员干部敢闯新路、敢破难题、敢挑重担、敢当先锋。要持之以恒夯实基层组织基础,高质高效推进“千万工程”,选优配强村(社区)党组织带头人尤其是“千万工程”精品示范村“第一书记”,深化城市基层党建“三抓一增强”工程,加强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就业群体党的建设,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要久久为功狠抓作风建设,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推深做实作风建设六个专项整治,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大力推行“一线+闭环”工作法,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破除“乱作为、不作为、不敢为、不善为”等问题。要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一体推进“三不腐”,强化权力监督制约,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好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落实监督专责,组织、宣传、政法、统战等部门要各负其责、协同作战,形成齐抓共管合力,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为打造“三地一区”、建设“十个区域性强市”提供坚强保障。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