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太和县桑营镇:党建引领助推基层治理新成效

太和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4-02-01

作者:丰利梅

浏览次数:3805

近年来,太和县桑营镇坚持党建引领,不断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优势,不断擦亮基层治理新成色,持续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党建引领,建强基层治理“主心骨”。坚持党的领导,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健全“党建+”治理模式,全镇9个村统一建好用好标准化党群服务中心,持续抓好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村组“网格”作用,逐渐形成镇党委主导、党支部主抓、村组共建的“三位一体”化基层党建良好格局。

服务为民,打好农村治理“组合拳”。为更好的服务群众,解决好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落实“四下基层”为契机,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敲门”活动走村入户,深入了解群众在生产生活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对镇村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广泛宣传党和政府各项惠民政策等。今年以来,已收集群众困难事21件,解决19件,涵盖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整治、困难救助等方面,有力推动了群众急难愁盼事项的解决,进一步提升了为民服务质效。

示范带动,树立乡风文明“新风尚”。注重典范引领、以点带面,立足现有资源发展中药材、脱毒红薯种植、粮食购销加工、肉牛养殖等产业,不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倡导社会文明新风,注重榜样力量发挥,常态化组织开展“卫生示范户”、“好婆婆好媳妇”、“美丽庭院”等评比表彰活动,在全镇各村组织环境整治观摩评比,积极营造比村容村貌整洁、比文明新风的浓厚氛围,引导群众积极当好主人翁,全力共建美好家园。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