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三个强化”做好2024年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工作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4-02-29

作者:孟凡宇

浏览次数:3272

在2024年领导干部集中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工作中,颍东区在如实填报的基础上,通过“三个强化”进一步提升填报准确率。

强化工作提醒,提升思想认识。坚持把严格执行个人事项报告制度当作一次“廉政体检”,组织市管领导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关于印发〈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的通知》等内容,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切实答好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的政治答卷。向填报对象发放《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领导干部及时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通知》,提醒领导干部按要求及时报告有关事项。统筹谋划,春节前夕及时发放填报表及相关资料,提醒领导干部利用春节团圆契机,与家人充分沟通,讲明政策规定和需填报要求,提升家庭成员参与填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强化工作培训,提示填报重点。召开专题培训会,强化专题辅导,对易错易漏重点内容“敲黑板”,重点围绕经商办企业和金融资产两个易错点,进行专项解读和重点提醒,督促领导干部仔细核对易错易漏事项,力促填报领导干部做到学懂弄通,持续提高政策掌握能力和填报水平。

强化填报审核,提高填报准确率。干监室业务人员,加强业务学习,提升工作能力,对填报完成的个人事项表逐项逐条进行审核,对填报遗漏和错误项,采取“一对一”方式帮助填报领导干部正确填写报告表格,指导填报对象用好用活相关辅助查询工具,确保填报表准确规范,切实当好领导干部填报的“服务员”和业务“讲解员”。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