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县朱寨镇:学思践悟聚合力 春训蓄能开新局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4-03-18

作者:

浏览次数:2411


  最是一年春好处,党员春训正当时。今年以来,阜南县朱寨镇坚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强化政治引领,组织开展农村党员春季培训活动,切实加强农村党员队伍建设,为增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工作增添活力。

  精心组织,确保春训开好局。科学制定《朱寨镇2024年度农村党员春季培训班方案》,部署春训学习,严肃学风学纪,明确阶段安排。在课程设计上,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学课程,聚焦巩固主题教育成果,针对工作开展重难点,结合农村党员需求情况,提高业务知识、业务技能等专业课程占比;在培训方式上,采用“专题授课+视频教学+集中研讨”的模式,推动理论知识和培训内容入耳入脑入心,实现党员干部思想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双提升。

  扎实授课,确保春训不走样。在3天的集中培训中,邀请县级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党风廉政建设、招商引资工作、信访工作法制化、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耕地保护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提纲挈领、深入浅出、活泼生动的授课,讲解法律法规,援引现实案例,既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授课结束后,组织各村(社区)“两委”召开党员会议,开展集中研讨,组织观看《人民万岁》《一面锦旗》等党员教育片,整理学习笔记,检验学习成果,切实强化春训学习效果。

  以学促干,确保春训起实效。春训课程结束后,镇领导班子趁热打铁,召开工作部署会,通过对各村(社区)“亮”成绩、“晒”不足,既直奔主题、直击痛处,又结合实际“把脉开方”,同时对新一年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安全生产、耕地保护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强化总结春训成果,立足本职工作,强化主动意识,树牢服务理念,恪守党员纪律,起好模范作用,为打造乡村振兴、生产安全、信访稳定、环境宜居的朱寨镇贡献力量。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