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刘玉杰:全力打造“忠专实”“勤正廉”干部队伍 以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

编辑部

来源:阜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4-03-25

作者:

浏览次数:721

  3月22日上午,全市组织部长会议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推进会、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刘玉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按照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要求,扎实做好党的建设和组织人才工作,全力打造“忠专实”“勤正廉”干部队伍,以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为加快建设“三地一区”“十个区域性强市”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市领导王波、邵兵出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国平主持会议,并对做好今年组织工作各项任务进行具体部署。


  刘玉杰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党委和组织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精心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着力打造“忠专实”“勤正廉”干部队伍,持续擦亮“颍淮英才计划”品牌,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各项工作成效明显。


  刘玉杰强调,加快推进现代化美好阜阳建设,关键要有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铸牢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重大决策“一对标三审查”工作机制,不断提高“政治三力”。要树立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坚持“忠专实”“勤正廉”,突出政治过硬、实干实绩、人岗相适,健全考核评价体系,推动干部能上能下,真正把知重负重的“干将”、开拓进取的“闯将”、善作善成的“能将”选出来、用起来;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按新发展理念谋事、按规律办事、按规矩做事;匡正选人用人风气,让有为者有位、能干者能上、优秀者优先。要提升领导班子能力本领,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要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持续改善班子年龄、专业、经历等结构,健全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常态化工作机制,统筹使用好各年龄段干部,加强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和党外干部培养使用。要营造风清气正劲足的干事创业环境,完善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制度体系,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落实落细容错纠错机制,强化干部担当作为激励保护,持续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激励干部敢闯新路、敢破难题、敢挑重担、敢当先锋。


  刘玉杰指出,加快乡村全面振兴,关键在党、关键在干部。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加强镇村两级干部队伍建设,持续抓好选派干部工作,推动农村党员教育培训提质增效,全面落实关心关爱镇村干部激励措施,打造一支有本领、能担当、善作为的基层干部队伍。要深化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发展壮大乡村产业和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多措并举提高农民收入,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农村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深入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抓好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健全完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持续深化平安乡村建设,不断提升乡村善治水平。


  刘玉杰强调,组工干部是管干部的干部,要坚持政治建设统领,恪守公道正派原则,锤炼专业专注能力,永葆清正廉洁本色,当好“忠专实”“勤正廉”的表率。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领导,重视组工干部队伍建设,为组织部门开展工作创造条件。


  吕国平指出,要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对组织工作提出的各项要求,继续按照面上夯基础、线上抓深入、点上创特色、整体有提升的思路,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深做实巡视整改,着力锻造堪当重任的高素质执政干部队伍,推动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提质增效;要大力实施人才兴阜工程,切实加强组织体系建设,扎实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全面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以模范部门过硬队伍建设保障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走出新时代阜阳高质量发展新路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传达了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及全省组织部长会议暨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全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推进会精神。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