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刘玉杰主持召开六届市委常委会第129次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编辑部

来源:阜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4-03-29

作者:

浏览次数:962

  3月28日下午,市委书记刘玉杰主持召开六届市委常委会第129次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民生、审计、交通、资源节约等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胡明文,市领导胡明莹、李军、章绍伟、王波、白晓云、吕国平、张俊杰、邵兵、张永平等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锚定省委“三地一区”“七个强省”战略部署,充分发挥皖北龙头城市作用,加快建设“三地一区”“十个区域性强市”,在推动中部崛起中多作阜阳贡献。要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以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为方向,以工业投资千亿计划和“三个百亿”行动为支撑,以产业链思维推动八大先进制造业集聚集群集成发展,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要统筹推进深层次改革和高水平开放,不断深化国资国企、招投标、投融资、开发园区、农业农村等重点领域改革,持续加强与合肥、苏州和上海市徐汇区、松江区、临港集团等长三角中心城市、优势平台链接合作,高质量办好2024阜阳投资贸易洽谈会暨首届RCEP企业家合作会议,加快安徽自贸试验区阜阳联动创新区和阜阳保税物流中心(B型)建设,推进铁路口岸和航空口岸开放,不断增添发展动能。要以走好“六个之路”、实施“五大振兴”为统揽,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加快建设区域性农业强市。要推动文化繁荣发展,围绕文旅融合谋划一批重点项目、打造一批精品线路,精心做好2024年斑马音乐节服务保障工作,聚力打造高品质区域性文旅中心。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及《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强调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重大决策“一对标三审查”工作机制,认真落实市委推进党员干部作风大转变“1+4”实施意见,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好宣传解读和督促检查,做好省委巡视整改和市委巡察工作,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各项规定,从严控制公务接待支出,把过紧日子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传达了全省民生工作大会精神,听取了我市“民声呼应”工作和2023年省10项暖民心行动、省市“50+10”项民生实事完成情况汇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论述,坚持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坚持民有所呼、我必呼应,健全完善“民声呼应”工作体系和闭环管理机制,进一步规范运作、提升质效、打造特色,既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又常态化问政、问需、问计于民,依靠群众智慧提升社会治理能力。要抓实抓细省市暖民心行动和民生实事,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加强项目调度、规范项目建设,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会议听取了我市2023年度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中共阜阳市委审计委员会2024年度工作要点》《阜阳市审计机关2024年度审计项目计划》,要求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阜阳工作六项重要指示等政治要件及省委“九个扎实”部署要求,围绕加快建设“三地一区”“十个区域性强市”,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实体经济发展、兜牢民生底线、统筹发展和安全、权力规范运行,充分发挥审计的监督保障、规范促进和决策参谋作用,全面提升全市审计工作质效,以高质量审计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阜阳市建设综合立体的区域性交通强市五年行动计划(2023—2027年)》,强调要大力实施大通道大平台大通关建设,全面推进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国家物流枢纽城市、江淮干线航运枢纽建设,加快构建“支撑阜阳、带动皖北、呼应合肥”的铁公机水“四位一体”现代综合交通物流体系和对外开放平台。


  会议审议通过了《阜阳市全面加强资源节约工作实施方案》,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资源节约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把节约资源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领域,突出抓好能源、工业、建筑、交通等重点领域资源节约,不断增强全民节约意识,推动形成全社会崇尚节约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