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县张寨镇:“三举措”打造新时代党的基层后备干部队伍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4-03-27

作者:陈晨

浏览次数:2097

  近年来,阜南县张寨镇以党的建设为引领,通过完善选拔机制、加强思想教育和注重实践锻炼三方面入手,综合施策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适应新时代农村发展需要的后备干部队伍,为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增添新的动能。

  完善选拔机制,确保人才质量。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在社会上广泛宣传招考信息,通过结构化笔试从大学毕业生、优秀青年农民、返乡创业人员、复员退伍军人等群体中选拔人才,并邀请上级领导担任面试主考官,确保选拔公平、公正、公开。同时,建立科学的评价体系,对后备干部进行试用期考核和动态管理,及时发现问题并加以改进,确保后备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和能力水平。2024年3月,张寨镇第九批基层后备干部录取的11人转正入职。

  加强思想教育,夯实理论基础。通过定期组织后备干部参加党的理论学习,深入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的历史、优良传统和作风,引导他们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结合农村实际,开展针对性的业务培训和实践锻炼,提升后备干部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2024年2月,张寨镇组织全镇33名基层后备干部,针对基层党建、信访维稳、农民建房等业务开展了春季培训。

  注重实践锻炼,提升综合能力。基层党组织安排新入职的后备干部参与村级事务管理、重点工作推进等实际工作,让他们在实践中锻炼成长。同时,鼓励后备干部参与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民生设施建设等任务,培养他们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定期推荐优秀后备干部参与县域美好乡村观摩,了解其他乡镇的基层工作开展,拓宽他们的视野和思路,提升他们的综合素质。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