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上:音乐思政课 “声”入兵心

颍上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4-03-27

作者:

浏览次数:2037

  在歌声中重温党的历史,从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兵心,近日,颍上县人武部、县融媒体中心组织开展“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进强军新征程”音乐思政课,让预定新兵们聆听革命先辈们的奋斗故事、时代楷模的感人事迹,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打牢献身国防的思想根基,为步入军营提前“加钢淬火”。

  在颍上县第二中学第一报告厅,熟悉的红色乐章流淌回荡,点亮一个个历史的精彩瞬间,将艺术的舞台化作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讲台,在润物细无声中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激扬斗志。《半条棉被》的故事、电影《焦裕禄》的剧情片段、袁隆平、黄文秀等人的感人事迹在大屏幕上生动再现,台下新兵们深受触动。




  据了解,此次音乐思政课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将党的创新理论、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与经典音乐和影视作品有机融合,通过“串讲人讲解+红色电影经典片段赏析+经典音乐作品讲述”的表现形式,生动阐释、表达、传播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为《序章:青春之我》《理想如炬“我们都是追梦人”》《浴血奋战保家卫国》《人民至上“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复兴强国“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尾声奋斗有我》六个篇章。同时,将“伟大建党精神”“长征精神”“焦裕禄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科学家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伟大精神谱系奋进力量娓娓道来。

  通过开展音乐思政课,不仅加强对预定新兵的思想政治教育,还进一步坚定参军报国的理想信念,扣好预定新兵入营前的“第一粒扣子”,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

  音乐思政课的最后,140多名准新兵们队列共同高唱《强军战歌》,以此表达对赓续革命精神、建功军营的坚定信念。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