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全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座谈会召开

颍上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4-04-01

作者:

浏览次数:1910

  3月31日,全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座谈会召开。县委书记张银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郭颖升,县委办公室主任庄辉出席座谈会。

  会上,安徽农业大学派驻红星镇吴寨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缪亮,安徽省交控集团派驻南照镇卜林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戴瑞等10多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分享了工作经验,并提出工作建议。张银军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要求县直有关部门认真梳理研究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切实吸纳到今后工作部署中去。

  张银军指出,基层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地位特殊、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新时代新征程,希望大家牢记使命、扛起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火车头”作用、党组织书记“领头羊”作用,坚持以“办实事、富群众、强集体、抓党建”为宗旨,团结带领农民群众打开致富门、走好富裕路,在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上干出一番新事业、闯出一片新天地。

  张银军要求,全县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要争做思想意识上的“明白人”,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扑下身子调研、摸清村情民情,加强业务学习、增强干事本领,不断提升乡村基层治理水平;要争做产业发展的“引领人”,聚焦粮食稳产增效、乡村“土特产”推广、乡村旅游发展等重点工作,立足实际选准路子,盘活闲置资源、干出产业兴旺、干出生活富足;要争做服务群众的“贴心人”,紧盯群众需求、广泛听取建议,以自治“消化矛盾”、以法治“定分止争”、以德治“春风化雨”,确保农民群众安居乐业;要争做基层党建的“掌舵人”,进一步建强基层党组织、带好班子队伍,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农村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争做廉洁自律的“清白人”,切实做到干净干事、公正处事、敢于管事,绝不逾越党性“底线”、跨过纪律“红线”、触碰法律“高压线”。

  张银军强调,要持续关心关爱广大村(社区)干部,通过政治上激励、待遇上保障、生活上关怀,让大家放下包袱、轻装上阵,集中精力工作;要积极为基层减负松绑,真正让肯干能干会干的基层干部事业上有奔头、工作上有劲头,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颍上作出新贡献。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