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临泉县司法局:坚持“三个融合”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临泉县委组织部

来源:临泉县

发布日期:2024-04-11

作者:韩笑

浏览次数:1250

临泉县司法局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持续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抓好党员思想教育,深化党建工作与司法行政工作融合,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效。

聚焦政治引领,推动党建与队伍建设深度融合。深化政治理论学习,坚持“第一议题”制度,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点,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党员大会等形式,推动政治理论学习走深、走实、走心。积极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组建党员普法先锋队,进企业、进农村、进集市等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将优质法律服务送到群众身边,不断提升群众的法治获得感。

聚焦主责主业,推动党建与司法行政业务深度融合。扎实开展党建品牌创建行动,创新打造“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党建品牌,扎实开展品牌创建“五个一”活动。组建党员先锋队,结合“一月一主题”法治宣传模式,开展普法宣传,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实现党建引领下的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践行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第一道防线作用、行政复议解决行政争议主渠道作用,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一线。健全法律援助工作机制,打造“阳光法援”民生品牌,做到“应援尽援”,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聚焦纪律作风,推动党建与党风廉政深度融合。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压紧压实“两个责任”。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带头学习贯彻党风廉政建设相关政策法规,把党风廉政建设要求融入分管领域工作中,切实加强对分管领域干部的监督、教育、管理。强化日常监管,对党员干部身上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谈心谈话,早提醒、早纠正,最大限度保证党员干部队伍的清正廉洁。持续加强纪律建设,以案为鉴抓好纪律教育、警示教育,提升了广大党员干部廉洁从政自觉性,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