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关于阜阳市2024年度考录公务员资格复审、心理素质测评、体能测评和面试等工作的通知

编辑部

发布日期:2024-04-11

作者:

浏览次数:31444

  根据《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实施方案》规定和省考录公务员工作安排,现将我市2024年度考录公务员资格复审、心理素质测评、体能测评和面试等后续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资格复审


  (一)资格复审方式和时间


  资格复审方式:采用网上资格复审方式,入围资格复审考生(名单见附件1)按要求将所需材料(原件)扫描电子版(PDF格式)发送至指定邮箱(见附件2),文件命名为“姓名+职位代码”,复审结果将通过邮箱回复。请考生保持电话畅通,便于工作人员联系沟通,也可按照职位表所留联系电话主动对接。


  资格复审材料报送时间:2024年4月12日—14日。


  (二)所需材料


  1.所有入围人员均须提供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笔试准考证、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和网上报名资格审查表(请自行从安徽省人事考试网报名端口打印)等材料。


  2.“应届毕业生”职位


  (1)2024年毕业尚未取得学历(学位)证书的人员,可凭学校或省、市教育主管部门出具的书面证明和有关证件材料办理资格复审,至2024年9月30日仍不能提供学历(学位)证书(或学信网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留学回国人员应提供教育部门学历认证材料)的,或证书与证明材料不一致的,取消录用资格。


  (2)国家统一招生的2022年、2023年普通高校毕业生离校时和在择业期内(国家规定择业期为二年)未落实工作单位的人员,须提供档案存放(托管)单位出具的保管(托管)情况说明,并签订在择业期(2年)内未落实工作单位的书面承诺(附件3)等材料。


  3.“服务基层项目”人员职位


  “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人员(简称“大学生村官”),提供由省级主管部门出具的服务期满证书原件;


  “三支一扶”计划人员,提供省级“三支一扶”工作协调管理办公室出具的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服务期满证书(此证书由全国“三支一扶”工作协调管理办公室监制)原件;


  “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项目人员,提供省级教育部门统一制作、教育部监制的“特岗教师”服务期满证书和服务“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鉴定表(考核表)原件;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人员,提供由共青团中央统一制作的服务证和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鉴定表(考核表)原件;


  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须提供入伍通知书原件或入伍批准存根复印件(需主管部门签章)、退役证件或县级以上民政、人武部门出具的证明材料原件(须注明应征个人基本情况、入伍地、入伍时间等),及相关学历(学位)证书原件。


  2024年服务期满的“服务基层项目人员”提供证书及相关证明材料的截止时间为2024年12月31日。


  如安徽籍报考者参加外省服务项目的,须提供高(中)考录取时为安徽户籍或《招考公告》发布前户籍已迁入安徽省内的证明材料。


  4.有资格证书要求的职位


  须提供相关证书原件。其中,已通过相关考试,资格复审时尚未取得证书的,可凭主管部门出具的书面证明材料办理资格复审。


  5.面向本市(本县)户籍职位,须提供高(中)考录取时为本市(本县)户籍或《招考公告》发布前户籍已迁入本市(本县)的户籍材料(身份证、户口簿等)。


  6.人武专干职位


  退役军人须提供入伍通知书原件或入伍批准存根复印件(需主管部门签章)、退役证件或县级以上民政、人武部门出具的证明材料原件(须注明应征个人基本情况、入伍地、入伍时间等)。


  7.要求“中共党员”的职位,须提供党员组织关系所在基层党组织开具的党员身份证明,内容包括姓名、身份证号、入党时间、预备党员或者正式党员等信息。


  8.原公务员(参公单位工作人员)报考的,辞职或取消录用人员须提供同意辞职批复或取消录用决定等相关材料;被辞退人员须提供截至报名时被辞退满5年相关证明材料。


  二、心理素质测评和体能测评


  (一)心理素质测评


  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资格复审合格的报考者,需参加心理素质测评,采取上机答题的方式进行(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主要对报考人员的心理素质情况进行评估,测评结果作为择优确定拟录用人员的重要参考。


  (二)体能测评


  测评人选:人民警察职位(含司法警察)资格复审合格的报考者


  测评时间为2024年4月下旬,具体时间、地点及领取体能测评通知书等事宜将于近期另行通知,请考生关注阜阳先锋网。


  报考有专业要求的职位且具有两年以上工作经历的硕士、博士研究生入围人选,免体能测评。资格复审时须提供相关工作证明材料和本人免测申请。


  人民警察特殊专业技能职位考生:资格复审合格后需参加特殊专业技能加试,加试分基础体能和专业技能测试,相关项目和规则按照《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人民警察特殊专业技能职位公告》和《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人民警察特殊专业技能职位加试科目测试规则》执行。加试时间、地点和有关事项另行通知。


 三、面试


  (一)缴费确认


  资格复审结束后,资格复审部门将在安徽省人事考试网公务员面试确认系统,把通过资格复审的报考者置为复审合格状态。


  1.第一阶段面试职位为:乡镇(街道)职位、部分县直机关职位(具体招录机关及职位代码见附件4)


  第一阶段面试职位被确认复审合格的报考者,应在4月15日15:00前登陆安徽省人事考试网站缴纳面试费用。缴费成功的即视为确认成功,取得面试资格。未缴费的视为确认不成功,按程序递补下一名报考者资格复审。递补的报考者应于4月16日12:00前完成资格复审,4月16日15:00前完成网上缴费确认工作。


  2.第二阶段面试职位为:除第一阶段外其他所有职位(具体招录机关及职位代码见附件5)


  第二阶段面试报考者确认复审合格时间在第一阶段面试结束之后,被确认复审合格的报考者,应在5月5日15:00前登陆安徽省人事考试网站缴纳面试费用。递补的报考者应于5月6日12:00前完成资格复审,5月6日15:00前完成网上缴费确认工作。


  面试实施期间出现人选缺额的,不再递补。


  (二)通知书打印


 第一阶段面试报考者在4月18日12:00至22日17:30,第二阶段面试报考者在5月10日12:00至14日17:30登录安徽省人事考试网打印面试通知书和《报考者面试须知》。


  (三)面试时间


 第一阶段:2024年4月20日—22日


  第二阶段:2024年5月12日—14日


  (四)面试方法


  第一阶段采取结构化面试方法;


  第二阶段行政执法类部分职位采取结构化小组面试方法(具体职位另行通知),其他职位均采取结构化面试方法。


 五、注意事项


  1.凡与报考条件要求不符,或不能提供规定证件材料,或不在规定时间接受资格复审的,取消下一环节资格。出现入围人选缺额的,在规定时间内等额递补,递补工作另行通知。


  2.报考者自愿放弃资格复审及后续考录环节的,请在资格复审前主动向资格复审部门提出。


  3.后续考录信息将陆续在阜阳先锋网发布,请考生及时主动了解并保持电话通畅,合理安排个人行程,做好后续准备工作。


  政策咨询电话:0558-2296396


  附件:1.阜阳市2024年考录公务员入围资格复审人员名单


  2.阜阳市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资格复审邮箱及联系方式


  3.承诺书


  4.阜阳市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第一阶段面试招录机关名单


  5.阜阳市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第二阶段面试招录机关名单


阜阳市公务员局

2024年4月11日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