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三个注重”锻造“硬核”公务员队伍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4-04-12

作者:蒋博

浏览次数:1273

近年来,阜阳市颍东区紧扣新时代发展要求,不断健全公务员队伍管理机制,以高站位、广角度、多领域的战略视角和硬核举措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推动全区公务员队伍适应新时代发展、展现新时代作为。

注重信息建设,强化队伍管理“一盘棋”。坚持把公务员管理与信息化建设有机结合,建立全区公务员统计信息工作平台。每月定期完善公务员信息管理系统的基础数据库,及时做好公务员登记、调任转任、考核奖惩等录入工作,做到公务员进、管、出各环节动态管理、实时监督。充分利用安徽省机关事业单位工资管理系统平台,线上高效办理公务员职务(职级)晋升工资确定、晋级晋档、学历套改、工龄认定、到龄退休等各项业务工作,有效避免错报漏报,使申报更精准、更便捷,同时也方便对工资政策规定统一口径、明确要求。

注重正向激励,激发干事创业“动力源”。突出实绩导向和一线选人用人风向标,坚持有为有位的激励导向,注重把奋战在基层一线的优秀干部发现、培养、使用起来。2023年从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信访维稳、乡村振兴等一线提拔使用、晋升、交流干部52名。健全容错纠错免责机制。去年以来,以公开通报的方式为9名干部错告诬告的情形予以澄清正名。同时,在规定期限内将澄清正名相关材料载入干部廉政档案,避免干部因受诬告错告在评先评优、考核定等、选拔任用、职级职称晋升等方面受到不良影响。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结合公务员平时考核、一贯表现、突出贡献和日常调研情况等进行综合审定,将考核结果与职务职级晋升等挂钩,激发公务员干事创业内在动力。

注重教育培养,搭好充电蓄能“练兵场”。制定实施“新录用公务员岗前锻炼培养计划”,择优新录用公务员到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信访维稳一线锻炼,在实践中增长才干,为今后开展工作奠定基础。开展“揭榜挂帅”活动四项专题培训班,从106名专题培训揭榜候选人中,选拔出32名揭榜人,聚焦颍东区项目建设、信访维稳、招商引资、低效用地处置四个方面的难点、堵点问题,“挂帅”出征。举办颍淮大讲堂颍东分讲堂·局长论道活动,通过在论述中互相启迪发展思路、在切磋中相互借鉴破题方法,不断增强干部干事创业本领,提升干部队伍专业化素质,有力推进全区各项工作精准高效落实。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