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县赵集镇:“三强化”着力打造高素质年轻干部队伍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4-04-10

作者:陈思洁

浏览次数:1976

  近年来,阜南县赵集镇把年轻干部培养摆在重要位置,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激励年轻干部在基层一线担当作为。

  强化渠道来源,提高年轻干部储备质量。坚持把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作为干部队伍建设的有效抓手,为农村发展蓄积人才力量。根据各村实际和工作需要,适时调整制定《赵集镇公开招考村级后备干部公告》方案,面向社会公开招考35周岁以下、高中以上学历的村级后备干部,坚持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严格资格审查、笔试机试面试、考察、公示等招考程序,确保招考质量。选优配强镇级年轻力量。通过公务员招考、选调生招录、事业单位联招联考、干部交流使用、村级后备干部上挂锻炼等途径充实镇级年轻干部队伍,注重识别使用在项目建设、信访维稳等一线表现突出的优秀年轻干部,不断盘活年轻干部“源头活水”。

  强化教育培养,助力年轻干部成长成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为年轻干部“开小灶”。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每日在年轻干部微信群内分享理论知识、工作动态,引导他们分享工作感受和心得体会,切实加强年轻干部思想淬炼。充分利用县内红色教育资源,组织年轻干部到王家坝抗洪纪念馆、聂鹤亭故居等地进行现场教学,接受政治历练。各站所定期组织开展业务培训“传帮带”,传授办公软件使用技巧和业务规范流程,强化年轻干部专业训练。做好关心关爱,定期举行年轻干部座谈会,鼓励年轻干部畅所欲言,交流工作生活中的收获与困惑,相互帮助解决问题,增强年轻干部的归属感。

  强化实践锻炼,激励年轻干部担当作为。坚持年轻干部包村联户机制,将全镇年轻干部派任到村,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安全生产检查等中心工作,让年轻干部在实践中提高工作本领。各业务部门划分责任区到人,到村检验村级年轻干部开展工作实际效果,在发现和解决问题中精进年轻干部业务水平。镇纪委不定期检查年轻干部工作日饮酒情况、考勤情况、中心工作开展情况,督促年轻干部树牢纪律意识,认真履职尽责。严格执行工作纪律,按照《赵集镇镇村干部工作手册》对迟到缺勤、信访维稳责任落实不力等行为做出全镇通报、停职等处理。同时,经常性开展警示教育,学习反面典型案例,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引导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