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阳卷烟厂:“干”处入手 “实”处求效 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党员干部铁军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24-04-12

作者:

浏览次数:1200

        近年来,阜阳卷烟厂牢牢把握企业建设人才新高地的战略目标,深入推动党员干部队伍梯次化建设,探索构建适合企业人才梯队特点的路径和方法,为企业跨越升级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


        政治为先选良才,培养政治上的“明白人”。企业党委以“阜雁”党建品牌为核心,构建头雁领航、雁阵齐飞的人才格局。通过两年一周期的“新时代党员先锋岗”创建活动,涌现一大批涵盖生产、营销、科室、工地等各条战线的先进党员和典型事迹,充分发挥了“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引领作用,为技改战线、疫情防控、新厂建设凝聚了磅礴的奋进力量。

        干字为要用将才,培养事业上的“接班人”。企业党委秉承“不务虚名、不放空炮、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大力推动“一线工作法”,以上率下将工作重心下移,切实发挥“头雁”引领作用。有节奏、有计划推进党员干部队伍轮岗交流及党务业务“双务交流”,对需进一步交流锻炼的中层干部开展配置型交流和培养性交流,对需要重点防治系统性廉洁风险的干部,及时开展回避性交流,推动年轻干部“走出舒适区、探索未知区”。

        实字当头育英才,培养事业上的“担当人”。阜阳卷烟厂切实推进“素质提升”行动,持续深化匠心智慧课堂品牌建设,创新推动“124”人才培养工程,将“党员骨干培训”放在了重要位置。以“阜雁大讲堂”为平台,邀请党校、高校知名专家学者为党员干部开展理论辅导;组织党员干部赴金寨、红旗渠开展党性教育、党务能力培训,提升干部队伍的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组织管理骨干赴厦门大学开展素质能力提升专项培训,促进党务骨干开拓视野、增长见识;与阜阳师范大学合作开设梯队培训专班,系统性提升梯队人才专业能力、管理素养。

         严宽相济管人才,培养廉洁上的“干净人”。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强化党员干部日常管理,从严制定“阜烟干部十条”,不断增强党员队伍的组织性、纪律性、先进性;创新建立履责清单及年度工作任务清单,构建“以单定责、照单履责、按单评价”的工作链条。常态化开展纪律作风整顿,将8小时内外管理有机衔接起来,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把廉政谈话融入日常,常吹廉政风、常敲警示钟。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