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界首市光武镇:老党员疫情防控走在前

界首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02-26

作者:(徐良 米纪荣)

浏览次数:3197

鼠年春节以来,寒风中、黑夜里,界首市光武镇段庄行政村小刘寨自然村的疫情防控劝返点里,站立着一位老人格外引人注目,他就是老党员刘从格。

“希望各家各户,现在不要出门了,也不要串门,要待在家里面,就不会得传染病,你家就安全,如果要出门就必须戴口罩。”这是刘从格带领村里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在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现在疫情这么严重,正是党需要、国家需要的时刻,党员就要带好头,党员就要保护人民群众的安危,在这危急时刻尽自己的一份力量,这不能含糊!”刘从格说。

这位有着49年党龄的老党员,也是一名贫困户。用他自己的话说:“在我生活困难之时,是党和政府帮我解决了困难,是党员和村干部在关心我。现在,国家有难啦,我就应该站出来,支持国家。”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段庄行政村5个自然村,就7名村干部,疫情防控时间紧、任务重、情况急。刘从格看到村干部又忙又辛苦,便向村支书王付东请战,并得到支持。

刘从格很快动员村里党员、退伍军人、电工等20多名志愿者,组成小刘寨自然村疫情防控服务队,协助村干部开展进出门登记、测体温、摸排武汉返乡人员信息等工作。每天,刘从格带领这支队伍,带上红袖章,拿着小喇叭,昼夜守护村庄卡点,杜绝外来车辆人员进村,劝阻劝返本村群众外出,挨家挨户宣传疫情防控小知识,耐心劝导准备办家宴的、走亲戚的村民推迟推后。村里有一户村民家计划正月初六相亲,准备办2桌酒席,刘从格得知后,带领队员上门宣传劝导,得到该户村民理解,愿意积极配合主动取消宴席。

刘从格带着村里的志愿者队伍,已经连续一个月坚守在“疫”线,不说累,不退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一名老党员的高贵品质,一个贫困户的感恩情怀。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