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界首市在疫情防控一线发展培养党员

界首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02-28

作者:

浏览次数:4330

急难险重任务面前,既是考验党员的关键时刻,也是发展党员的重要契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界首市一大批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示范带动下,不惧危险、挺身而出,勠力同心、经受考验,用实际行动抒写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念和决心。

一场特殊的入党宣誓仪式

2月24日上午,一场特殊的入党宣誓仪式在疫情防控一线——界首市西城街道解放社区疫情防控服务点举行。在宣誓仪式现场,界首一中第一党支部四位委员展开鲜红的党旗,党委副书记代智带领选派支援社区防疫工作的吕永刚同志,面向党旗,进行了庄严的宣誓。

2020年2月,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界首一中党员发展对象吕永刚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主动申请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吕永刚同志不怕危险,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为西城街道解放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鉴于吕永刚同志的出色表现,经界首一中党委第一党支部研究并报上级党组织同意,按照党员发展程序,及时接收了吕永刚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

吕永刚同志是界首一中众多杰出教师的代表,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和入党发展对象,他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对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理解。

用实际行动书写预备党员转正申请书

“全体村民家里蹲,不走亲戚不窜门。只要待在家里面,就是为国做贡献!”

“在家自酌即使醉,也不参加大聚会。自己在家憋出汗,也不出去添麻烦。”

“想到武汉解放军,你就能在家里蹲;想到武汉医疗队,你就能在家里睡。宁把手机玩没电,决不出门再添乱。”

泉阳镇老董寨村申永杰带着红袖章,提着小喇叭,走村串巷,正在用自编顺口溜,通俗易懂地宣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严重性、危害性,向群众讲解疫情防控知识。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暴发以来,预备党员申永杰同志主动请缨,要求到疫情防控一线。他主要负责老董寨村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每天除了带领党员志愿者巡逻宣传,劝散扎堆聚集群众,到各疫情防控服务点劝返出行群众,还到重点居家观察人员家中进行环境消毒。与此同时,他还充当防疫人员的“后勤部长”,及时为防疫人员购买防寒大衣,发放防疫物资。从早到晚无一会儿空闲,几乎没吃过应时午餐。

申永杰:“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认为,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党员就应该冲在前面,在最危险的地方,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作出贡献。”

为了支持防疫工作,申永杰把家里的养鸡场全部交给父母打理,自己始终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用实际行动书写预备党员转正的申请书。

疫情防控工作以来,界首市把疫情防控一线发现培养党员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鼓励动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广大群众在疫情防控一线践初心、担使命。各级党组织在坚持标准、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把一贯表现好、符合党员条件,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特别突出的同志,及时发展入党。截至目前,界首市疫情防控一线已有267人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其中重点培养积极分子或发展对象13名,火线发展党员7名。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