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界首市开展“党带群建,十户联治”工作“连连看”活动

界首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05-14

作者:(王蒙)

浏览次数:3591


为总结推广“党带群建,十户联治”试点工作成效,推深做实党建引领基层治理,5月13日,界首市组织开展“党带群建,十户联治”工作“连连看”活动。徐会东、范力、冯飞、孙国桃等几套班子领导,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活动采取实地观摩和会议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先后察看了东城街道刘黄社区、陶庙镇赵庄村、泉阳镇王付全村三个试点村(社区)党群活动阵地,听取了“党带群建,十户联治”试点工作情况介绍,并与户长(楼长)进行现场交流。

实地观摩后,在泉阳镇王付全村召开工作会议。会议指出,“党带群建、十户联治”是市委在深入调研、反复论证的基础上建立的一项工作机制,是基层治理的引领工程、改善民生的保障工程、文明建设的基础工程,必须持之以恒,深入推进。通过观摩和交流,既看到了基层党建工作的实际成效、基层治理的可喜变化,又看到了基层干部的积极作为、同频共振,广大群众频频点赞,令人欣喜欣慰。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明确程序步骤,落实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积极稳妥推进“党带群建,十户联治”工作。要注重一个“整”字。按照“边总结、边实践,边指导、边完善”的思路,结合各自镇情村情,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全面推进。要强化一个“统”字。发挥好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抓好工作统筹、业务融合,聚焦乡村振兴、文明创建、平安建设、脱贫攻坚、集体经济发展等中心工作,弘扬正能量,提升凝聚力。要突出一个“实”字。坚持把“党带群建,十户联治”与本单位实际相结合,与自身职能相衔接,与基层治理相适应,立足当前自身存在的问题和急需解决的难题,不搞“齐步走”“一刀切”,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市委副书记孙国桃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会上,市委组织部汇报了全市“党带群建,十户联治”试点情况,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泉阳镇党委、光武镇黄寨村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