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强化内部建设 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05-15

作者:

浏览次数:4809

  阜南县纪委监委结合具体工作实际,采取三项举措,不断强化内部建设,提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

  发挥头雁效应,践行群众路线。推深做实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基层纪检监察工作制度,强化一线督导,通过参加工作例会、加强业务指导等方式,进一步引导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深化思想认识、改进工作作风,不断转变执纪执法理念、提升执纪执法质效。建立健全机关领导班子定期接访、联点包案、带案下访、领导约访等制度,积极拓宽信访渠道,优化信访接待服务,对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及“回头看”交办件中“多年、多层、多头”的信访件及时追根溯源,分析原因,剖析症结,妥善处置。

  层层压实责任,拧紧责任链条。注重正面教育与反面教育相结合,以典型违纪案例为鉴,以李夏、朱建波等纪检监察先进事迹为榜样,持续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将审查调查安全和案件质量纳入纪检监察系统年度目标管理考核,增强“指挥棒”的精准性、有效性。强化审查调查安全隐患排查,严格执行审查调查审批制度,突出抓好“走读式”谈话安全,落实落细“六必知”,压紧压实各相关纪检监察机构的审查调查责任,不断增强审查调查人员办案安全和案件质量意识。

  坚持刀刃向内,强化内控机制。认真落实机关全面从严治党“一意见十办法”,严格执行纪检监察干部“十牢记、十严禁”行为规范,细化完善自身权力运行和监督制约体系,强化自我约束。严格按照权限、规则、程序开展工作,不断提升规范化、法治化、制度化水平。认真落实打听案情过问案件说情干预登记备案制度,对以案谋私、滥用职权等违纪违法行为严肃查处,持续防治“灯下黑”,切实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铁的纪律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为阜南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