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太和县阮桥镇“四字诀”扎实做好帮扶责任人入户大走访、大排查工作

太和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05-21

作者:

浏览次数:4275

为扎实做好帮扶责任人入户大走访、大排查工作,太和县阮桥镇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全镇实际情况,在“全”“实”“准”“严”上下功夫,多举措推动扶贫走访排查工作,确保各项扶贫帮扶政策落地见效,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的基础。

排查“全”。为顺利推进帮扶责任人大走访、大排查工作,该镇立即召开动员部署会、业务培训会,专题部署扶贫走访排查工作。要求镇班子成员、包村干部、帮扶责任人要深入一线,按照“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策”的指导思想,紧紧围绕帮扶责任人入户走访“二十看二十问”的要求,重点查看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及安全饮水问题,详细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扶贫政策落实是否到位等情况,做到全面排查、系统排查,真正把问题排查出、排查全。

作风“实”。该镇要求镇村干部以及帮扶责任人要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开展走访帮扶工作,履行帮扶责任人责任,真正把自己“走进去”,坚持一天一总结、一天一汇报,对排查出的问题要建立问题工作台账,明确整改责任人,紧盯问题整改工作,做到问题不整改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

信息“准”。该镇结合“二十看二十问”帮扶走访工作,准确摸实贫困户致贫原因、地亩、住房、收入、帮扶措施、帮扶成效等基本基础信息,及时修改错误信息,做到户档资料信息、系统信息、口述信息三对照,通过查漏补缺,把准致贫脉,制定精准户方案、人措施,精准精细分类施策,全力为做好下一步帮扶工作夯实信息基础。

纪律“严”。该镇要镇纪委牵头到村到户对扶贫走访情况进行督查,定期召开专题会、碰头会等,要求帮扶单位负责人、驻村工作队、村书记定期汇报走访情况,严肃查处走访不实,流于形式、弄虚作假等行为,真正让大走访、大排查工作取得实效。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