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临泉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克俭到土陂乡开展“遍访贫困对象”活动

临泉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05-22

作者:孙伟

浏览次数:4649


日前,临泉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克俭深入土陂乡张庙村开展“遍访贫困对象”活动。

在后寨村,王炳俊和老伴王玉华正在路边收装晾晒的油菜,刘克俭主动走上前和两位老人拉起家常,聊起了地里庄稼长势情况,帮助两位老人撑袋、铲籽、装车。农活忙完后,刘克俭欣然同意了王炳俊邀请自己到他家里坐坐的提议。在王炳俊家,王炳俊高兴地介绍起了自家养殖的鸡鸭情况,90多只鸡鸭生长都比较快,预计7、8月份就能出售了。刘克俭叮嘱老人,饲养鸡鸭时,一方面要保持好环境卫生,及时清理动物粪便;另一方面要科学养殖,注意防治疾病。刘克俭详细询问了王炳俊今年的收入情况和帮扶政策享受情况,一笔笔核算家庭收入,帮着老人算清经济账。


在后张庙村,刘克俭来到边缘户张玉贵家中。张玉贵身患脑梗,基本丧失劳动能力,村里帮助他将土地流转出去,为他发放了春冬季救灾款,疫情期间还有1500元的公益岗工资,基本生活保障已经不成问题。刘克俭在仔细查看张玉贵家中条件后指出,未脱贫户、边缘户、监测户是现阶段脱贫攻坚的贫中之贫、困中之困、难中之难、坚中之坚,扶贫工作队要加大帮扶力度,投入更多精力,进行更具针对性的精准帮扶,进一步降低重点人群返贫、入贫风险,提高临泉县脱贫攻坚工作的质量。

刘克俭当天还走访了王复智、姜玉勤等“三类人员”贫困户,晚上住在张庙村与贫困群众拉拉家常里短,收集群众意见和建议,深入调研群众满意度。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