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阳市颍州区:程集镇召开2019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颍州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05-25

作者:

浏览次数:5014

2020年5月22日上午,阜阳市颍州区程集镇召开2019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党政班子成员、村居党总支书记、镇直、非公企业各支部书记、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陈雷主持,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杨子荣到会指导。

会上,8位党总支书记分别进行现场述职,其他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以书面形式向大会述职。陈雷依次予以点评,在充分肯定其先进特色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鲜明地指出了当前各基层党组织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述职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对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测评。

杨子荣对此次述职评议会议作了针对性的点评,既充分肯定了程集镇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也指出了问题,并对下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意见:一是加强政治建设,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突出日常政治学习,将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坚持下去。二是高质量提升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注重形式创新。三是切实履行好党建工作责任制,强化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理念,坚持“书记抓、抓书记”,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四是深入推进“一抓双促”,着力实现基层党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共同提升,全面发展。

最后陈雷做总结讲话,提出了五点要求:1.切实加强政治领域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2.加强班子建设,充分发挥基层班子的整体作用;3.抓好阵地建设,切实发挥好村级活动场所、各项功能室的作用;4.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严规矩守纪律,转变工作作风,清正廉洁作表率;5.加强党建引领作用,以党建促生产、促发展。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