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王家坝镇互助村扶贫车间正常生产 “带动群众增收的信心不能丢”

编辑部

来源:阜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0-07-29

作者:

浏览次数:4999

  7月27日,距离阜南县王家坝闸两公里外的保庄圩内,互助村扶贫车间一派井然有序的生产景象,工人们坐在缝纫机前剪裁、制作服装,神情认真而专注。


  “蓄洪期间,我们保持正常生产。”贝斯诺服饰有限公司负责人乔恩军说。2017年,贝斯诺服饰入驻互助村扶贫车间,主要生产销售服饰、箱包、鞋帽及工艺品,产品销往沿海地区,年销售额达200多万元。今年一季度,企业用工84人,其中贫困户39人,月工资2500元左右。


  几天前,洪水阻断了保庄圩的交通,生产材料运不进来;不少工人因洪水袭来要照顾家庭,生产人员短缺,企业经营情况不容乐观。即便如此,贝斯诺服饰依然抢抓工期,组织现有工人,积极生产。“现在是最困难的时期,我们不能停滞,带动群众增收的信心不能丢。”乔恩军说。


  目前,近30名工人在扶贫车间忙碌,他们大多是居住在保庄圩上的居民。崔集子村脱贫户张雪正坐在工位上用心缝制服装,她身旁,5岁大的孩子在玩耍。


  今年汛情,导致张雪家几亩地的花生等作物基本绝收。“在扶贫车间干两年了,工资计件发放,还有满勤奖,一个月有两三千元收入。”张雪说,田里农作物没有了,虽然心疼,但并不灰心,“只要踏实肯干,生活一定有出路,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


  在王家坝镇,像张雪这样在当地扶贫车间工作的群众还有很多。稳定生产秩序,防汛、脱贫两手抓,成为当地党委政府的重点任务。


  王家坝镇镇长于海阔告诉记者,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大对扶贫车间的扶持力度,持续提升企业恢复生产经营所需的交通运输环境,优先给予通行便利,让企业尽早恢复正常生产秩序。同时,加强与人社部门的沟通,为受灾群众提供更多公益性岗位,通过就业扶持提高群众收入,让大家重拾生活信心。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