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临泉县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临泉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7-07

作者:王小宝

浏览次数:7592

7月5日,临泉县委书记梁永勤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他强调,要迅速组织开展好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从党的百年波澜壮阔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不忘初心、不负韶华、砥砺前行,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县域经济争先进位,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临泉。市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阜阳职业技术学院办公室主任韩颖一行到会指导。县领导江利国、罗惠新、魏艾、于群、刘超、刘克俭、余飞、叶战伟、刘丽丽、魏雷、张彦博、赵同恩等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精神。部分县领导结合工作,畅谈了心得体会,优秀党员和党组织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梁永勤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迅速行动起来,认真筹划、精心部署,开展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化宣传报道,创新手段、丰富形式,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力求所有党员干部入脑入心、融会贯通,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真抓实干、干事创业的生动实践。

梁永勤强调,要着力加强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利用好临泉红色资源,自觉向英雄先辈们学习,进一步提升“政治三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紧扣发展第一要务,奋力实现争先进位。面对当前发展不快、发展不优的突出问题,要坚定信心,准确把握我县当前正处在战略机遇叠加期、活力充分激荡期、提质提速跨越期的发展大势,坚持系统观念,坚持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好走实“六县战略”和“一城一区四地”发展路径,奋力推动临泉更高质量的发展。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切实站稳人民立场。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注重在网络和现实空间中听民声、察民情、知民意,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深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激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让人民群众真正成为建设农村美好家园的主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深入推进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扎实推进“一抓双促”工程,深入推进“三抓一增强”工程,深入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增强干事创业队伍专业化意识,对标沪苏浙先进地区,谋准谋细谋实推动工作的具体途径,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临泉。

会议听取了遍访已脱贫户及“三类户”工作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梁永勤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脱贫攻坚没有结束,摒弃歇一歇、缓一缓的懈怠思想,深刻领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工作,深入细致研究,准确有效地把上级政策和精神转化为开展工作的有力抓手,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梁永勤要求,要构建县乡村三级工作责任体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将领导干部联系“三类户”活动引向深入;要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有效解决走访发现的实际问题,做好省市县集中排查问题整改,以求真务实精神确保遍访成效,严防规模性返贫;要按照“四个不摘”要求,加强对领导干部联系“三类户”工作的督导调度,对干部不认真履职尽责的,提出处理意见并通报批评;要围绕乡村振兴五大目标,建立完善全县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方案,有效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推进基层人才队伍建设,把各方面人才有效组织起来,把人民群众广泛凝聚起来,形成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摘编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暨平安安徽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审议了《中共临泉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

江利国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和依法治县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