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市总工会开展“七个一”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21-07-08

作者:尹伟伟

浏览次数:767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切实推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市总工会组织开展了“七个一”系列活动。

讲授一堂专题党课。6月29日,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房继红以“铭记革命历史 弘扬奋斗精神”为题,分享了个人对党史学习认识和心得体会,激励党员干部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初心化为恒心,化激情为动力,汇聚起奋力推动我市工运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开展一次“微宣讲”。6月28日,市党史专题宣讲“微宣讲”巡讲走进市总工会机关,微宣讲团运用大量纪实史料,结合影片、歌唱等艺术形式,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百年伟大贡献,激励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立足岗位担当奉献、建功立业。

观看一场红色电影。发挥红色电影的教育作用,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26日,市总工会开展“看电影、学党史”活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革命历史教育影片《1921》,通过直观的光影故事,引导广大职工群众沉下心学好百年党史,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

举办一场艺术党课。6月28日,携手中清社区举办了“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艺术党课,与社区居民自导自演的文艺节目,加深了职工群众对党领导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丰功伟业的理解,热情讴歌了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使广大职工群众从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中汲取营养、凝聚力量。

召开一次座谈会。 6月29日,市总工会召开“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老干部座谈会,房继红为市总工会“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老党员交流发言让与会党员深受感动和教育,纷纷表示要向老一辈革命家学习、向老党员学习,继承和发扬优秀品德和优良传统,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拒绝“躺平”。

开展一次走访慰问。6月30日,市总工会领导走访慰问市总工会离退休老党员和结对帮扶社区2名困难党员,并为“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颁者送去纪念章,通过走访慰问让老党员和困难党员切实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关心和爱护,增强党员对党组织的归属感。

过一次集体“政治生日”。7月1日,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随后,组织全体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和红色书籍、讨论交流,进一步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增强党员的政治荣誉感、归属感和使命感。

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进一步增强了党员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做一名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好党员、好干部。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