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县柴集镇:精准发力 织密“外防输入”防控网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4-28

作者:王艳君

浏览次数:7770

  四月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形势,阜南县柴集镇紧盯疫情防控不放松,强化“外防输入”举措,全面摸排在外人员情况,提升返乡人员摸排“精度”与“准度”,持续把好“外防输入”关。

  带着真诚进行沟通宣传。一方面,各村干部通过电话、微信、QQ等多种方式与在外人员保持联系,大力宣传“非必要不返乡”,对中高风险地区及市外重点地区有意返乡人员进行沟通,宣传政策。另一方面,利用村广播、宣传车等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充分发动群众的监督力量,鼓励群众对身边返乡未报备的人员进行举报监督。

  带着关爱开展入户走访。柴集镇充分发动村组干部走村入户,逐人逐户做好摸排在外人员,尤其是上海等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从全面掌握村中每个返乡人员的分类管控情况,到组织党员志愿者为远在他乡的群众解决当前家中小麦无人喷洒农药等急难愁盼问题,体现出疫情防控工作的力度和温度。

  带着严谨做好台账登记。柴集镇对在外人员做好“个人台账”,详细记录在外人员信息,并对重点地区的群众保持联系,通报家乡的疫情防控情况,关心他们的生活,并根据他们的实际情况做好动态更新,保证台账信息精准、详实、全面。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