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临泉县城东街道胜利社区:战“疫”一线,“五个一”为民保平安

临泉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4-29

作者:张涛、张润泽

浏览次数:8014

 随着“五一”假期临近,返乡人员增多,“外防输入”压力剧增,临泉县城东街道胜利社区按照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统一安排部署,进一步完善应急方案、细化分工负责、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全力以赴应对这波“返乡潮”,为辖区居民筑牢安全防线。


 一个会议统一思想。该社区继街道会议结束后第一时间召开社区“两委”干部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以对居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牢牢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坚决克服厌战情绪、松懈心理,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全力守护好辖区居民的安康。


 一轮宣传营造氛围。该社区通过转发、播放、张贴等多种方式宣传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的《致临泉县在外父老乡亲的一封信》和相关疫情防控政策,引导社会舆论正向发声,形成全社会共同理解和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良好氛围。共转发各类宣传内容1000余人次,张贴宣传海报20余处,每天循环播放宣传录音5个小时以上,居民知晓度和参与率明显提高。


 一次摸排掌握重点。对在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外出人员信息逐人核实,摸清人员底数和近期返乡情况。做好登记造册,建立台账,详细了解什么时间、什么地点、采用什么出行工具返临来临,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根据网格化管理明确责任包保,提倡非必要不返乡,确需回来的第一时间落实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降低和减少传播风险。


 一个电话暖心沟通。按照上级“五个一”工作要求,该社区针对摸排出来的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外出人员逐一电话联系,告知他们临泉当前疫情防控政策以及临泉疫情防控取得的来之不易的成绩,向他们报平安,宣传劝导“非必要不返临、返临必报备”。


 一轮检测排除风险。按照街道统一安排,该社区现已有序开展第一轮核酸检测共6210人。目前正在进行第二轮核酸检测,对于行动不便等弱势群体,社区工作人员采取上门采集样本,做到应检尽检。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