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县王化镇:三点发力 扎实推进“四事四权”工作法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3-13

作者:石严文

浏览次数:3606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阜南县王化镇坚持三点发力,扎实推进“四事四权”工作法,不断提高基层治理社会化、法治化、专业化水平,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抓住教育基本点,为落实工作凝神聚力。由镇村两级定期对网格员、“五老”人员开展业务学习培训,提高履职能力。结合党员干部冬春训工作邀请知名律师开展法律培训,提升调解矛盾纠纷能力和水平。开展“优秀五老人员经验分享会”,分享调解履职中的经验心得,以“身边榜样”激发履职热情。举办网格员和五老人员表彰会,进一步提高他们的荣誉感。

  突出“为民服务”落脚点,为发展助力增效。网格员和五老人员将走访中了解到的子女赡养、未成年人保护、非法集资诈骗、讨薪等与群众息息相关的问题及时进行帮助解决,不能解决的问题第一时间反馈上报,全力化解矛盾纠纷,努力把问题解决在网格中。

  拧紧“督察追踪”发力点,为“四事四权”工作法保驾护航。镇党委根据业务指导分工,由分管领导带队,业务部门负责,成立专项业务督查组,每月对各村(居)“四事四权”工作法推行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在督促问题整改的同时,加强业务指导,压实常态化工作责任。建立工作定期调度制度,强化激励问责。每月底对各村(居)推行“四事四权”工作法情况进行全面考核调度,对当月成效先进的村(居)进行表扬,村(居)书记作经验交流;对落后的单位进行批评。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