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正午镇鼓足“四气” 提升理论宣讲质效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5-05

作者:刘倩影

浏览次数:3942

正午镇坚持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重点,结合“六小行动”开展小宣讲,不断推进党的创新理论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在基层一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加强队伍建设,让理论宣讲更“有底气”。培养班子成员、村居“两委”、基层党员、优秀大学生、先进模范等作为一线宣讲员,通过发放《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学习用书,开展党员干部、党外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邀请区委党校讲师到镇授课等多种方式,组织宣讲员带头学理论、学方法,进一步提高宣讲员的理论素养和宣讲能力。

丰富优化内容,让理论宣讲更“接地气”。发掘和应用本地资源,引导本镇优秀党组织书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志愿者、“红管家”之星、最美婆媳、最美家庭等先进代表,结合自身经历进行宣讲。注重学用结合,从践行者的角度阐述党的宗旨,把宣讲的“普通话”变成“家乡话”,让正午镇的理论宣讲更接地气、更入人心。

创新活动形式,让理论宣讲更“聚人气”。注重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创新载体、优化形式,持续开展理论宣讲活动。线上扩面,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和“正午发布”微信公众号宣传平台,拓展学习渠道,延伸宣传阵地。线下提效,深入开展“四进”活动,推动理论宣讲进村组、进校园、进企业、进家门,通过举行群众座谈会、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园宣讲、走进年老党员家中面对面共读、为流动党员寄学督学等方式,实现理论宣讲全覆盖。

贴近群众需求,让理论宣讲更“冒热气”。宣讲中注重听取党员群众意见建议,深入群众、问需于民,将理论宣讲与群众所需紧密结合。比如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健全社会保障体系等重要论述宣讲,与养老保险政策宣传、眼科疾病预防健康知识宣传等相结合,以宣讲暖民心。越来越多的党员群众感受到宣讲对生活的帮助,从原本的“被动听课”逐步转变为现在的“主动上课”。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