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关于开展第十六届全省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的通知

编辑部

发布日期:2023-05-08

作者:

浏览次数:5425

各市委组织部,省直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国资委党委: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展示全省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成效,评选交流党员教育资源建设成果,以优秀作品激励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决定举办第十六届全省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助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为主题,充分展示全省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好经验好做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选题贴近基层,镜头聚焦一线,大力宣扬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奋力开启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征程的生动实践和非凡成就,集中展现新时代基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故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坚定信仰、锐意进取、担当作为,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安徽篇章中贡献应有力量。


  二、参加对象


  各领域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可以单位或团体名义组织创作、遴选作品参评,也可以个人名义参评。


  三、作品要求


  1.征集作品分5类:典型事迹片、纪录片、培训片、文艺片、微视频。其中,典型事迹片主要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的典型事迹为摄制内容;纪录片主要是理论文献片、红色题材和现实题材故事片等;培训片包括政策理论解读阐释、工作案例展示培训、实用技能技术培训等;文艺片包括微电影、地方戏曲形式等;微视频包括微动漫、微专题片、公益广告、MV等。


  2.征集作品为高清摄制,可采取单集的形式参评,也可采取系列作品的形式参评。单集时长典型事迹片、培训片不超过15分钟;微视频不超过5分钟;纪录片不超过20分钟;文艺片不超过30分钟。


  3.征集作品为2021年第十五届全省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以后创作,突出政治性、思想性和实践性,主题鲜明、内容生动、形式多样,达到教育人感染人的效果。避免刻意求新出奇,杜绝形式主义,反映的事迹要真实生动,人物要可亲可近可学。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确保原创,作品无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主办方有权在相关网络平台及媒体报道中无偿使用,可用于公益复制传播。


 四、时间安排


  1.作品征集:通知发布之日起,各地各单位要紧扣活动主题,积极创作和遴选优秀作品参评,作品报送时间截止5月20日。


  2.作品初评:5月下旬,汇总参评作品,组织专家进行初审,确定入围作品。


  3.网上展评:6月上中旬,在安徽先锋系列党员教育平台开设活动专区,分类展示入围作品,供广大党员群众在线学习、观摩。


  4.作品终评:6月下旬,组成评审专家组进行综合评判,确定获奖作品,适时公布结果。


 五、奖项设置


  1.本次活动评选出特别奖20部、一等奖20部、二等奖30部、三等奖50部、优秀奖80部。同时,依据专家评审意见和网络展评情况,分别设立最佳编导、最佳创意、最佳摄影等单项奖各5部。


  2.通报获奖作品名单并颁发获奖证书。获奖作品上传远程教育“先锋在线”播出平台,在安徽先锋网开设专栏集中展播,择优通过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视频号以及《共产党人》栏目展播推介。


  六、工作要求


  1.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实施。要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动员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参与,力争创作、遴选、推荐一批优秀作品。


  2.各地各单位要认真把好审查关,参评作品内容和作品中涉及的现实人物要确保无政治问题,反映的事迹要真实可信,适于在党员教育媒体平台宣传推广。


  3.全省参评作品汇总报送省党员电教中心,各地区作品由市委组织部收集遴选推荐参评,推荐作品不超过15部;省直单位、省属高校、省属企业分别由省直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国资委党委收集遴选推荐参评,推荐作品不超过20部。所有参评作品只得通过一个渠道报送。


  通信地址: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省行政中心2号楼3008室


  联系电话:0551-62606733


 附件:


  1.第十六届全省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作品报送细则


  2.第十六届全省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报名表


  3.第十六届全省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参评片汇总表


中共安徽省委组织部


2023年4月23日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