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界首市: “四个坚持”精准开展“十佳”评选工作

界首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5-19

作者:张永涛

浏览次数:3109

为持续树牢大抓基层鲜明导向,营造比学赶超、激励基层干部担当作为浓厚氛围,界首市以“四个坚持”为标尺,开展“十佳”评选工作,确保选准选优“十佳”表彰对象。

坚持政治标准。把自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带头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作为推荐人选的首要标准。对推荐对象征求监察、政法、审计、生态环境、信访、征信等10个执纪执法部门意见,确保评选及推荐对象政治过硬。

坚持突出实绩。突出“择优选择”标准,注重一贯表现,优中选优,把推动发展、深化改革、服务群众、基层治理、维护稳定等方面的实绩作为评选标准。同时,综合考虑社会影响、获得荣誉等情况,把年度综合考核、乡村振兴工作考核、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等结果作为重要依据,确保评选及推荐对象成绩突出。

坚持公平公正。评选工作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的方式,按照自行申报和组织推荐市委考察的程序确定推荐对象。十佳基层站(所)长人选,采取乡镇(街道)与市直部门“双向推荐、交叉选择”的方式进行。同时,按照不低于差额30%比例对初步人选,进行全面考察了解,多方面听取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确保评选及推荐对象产生过程公平公正。

坚持基层导向。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导向,推荐对象向生产、工作一线倾斜,向乡镇(街道)、村(社区)等基层一线干部倾斜。本次评选,共评选界首市“十佳村党组织书记”“十佳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十佳基层站(所)长各10名,推荐阜阳市“十佳选派第一书记”“十佳社区党组织书记”“十佳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6名,充分调动基层干部创先争优的积极性,营造比学赶超、激励基层干部担当作为的浓厚氛围。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