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市应急局执法支队党支部:“四个着力”打造先进基层党组织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23-09-01

作者:市应急局

浏览次数:2059

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开展党建活动,以党建工作促进执法队伍素质能力提升、推动执法效能提质增效。

以学习教育为重点,着力提高党员干部思想素质。以创建学习型机关为载体,推动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坚持“每周一学”制度,打造“执法微课堂”品牌,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授课与交流相结合,为党员干部提供载体丰富、时间灵活、形式多样的学习场景,积极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以支部建设为主线,着力激发基层组织生机活力。支委会按规定及时召开支委会会议,及时分析情况,协调解决问题,落实推进措施。坚持“精筛选、严把关,强培训、提质量”的发展党员标准,3名预备党员按期转正,支部党员队伍进一步壮大,活力进一步增强。严格落实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党费收缴等党内规章制度,党建规范化水平进一步提高。不断丰富主题党日活动,按照“一月一主题”要求,科学选准主题党日活动的主题、形式,不断丰富主题党日的内容。

以作风建设为抓手,着力提升监管执法工作水平。深入贯彻落实省市“一改两为”要求,以改进工作作风为切入点、以提升监管执法水平为立足点、以保障企业生产经营安全为落脚点,不断提升应急管理执法工作水平。在日常工作中,做到监管执法有力度、办理举报有速度、服务企业有温度、普法宣传有广度。2023年以来,共执法检查生产经营单位33家,查找安全隐患154条,受理核查群众安全生产投诉举报18件,行政处罚9起,罚没人民币52.21万元。2022年,执法支队制作的执法案卷在省应急厅组织的案卷评查中,获得了总分第一的佳绩。

以纪律建设为保障,着力增强党员干部廉洁意识。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积极开展党风廉政学习教育活动,动态更新廉政风险点和权力运行流程,把制度执行和监督贯穿到日常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坚持用铁的纪律锤炼队伍,用过硬作风塑造队伍,不断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推动业务工作发展的优势,为执法支队各项工作争先进位、勇创一流提供强大的组织保障和精神保障。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