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枣庄镇:三举措夯实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4-04-18

作者:薛九样

浏览次数:999

颍东区枣庄镇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主线,依托“党建+信用”平台,多举措抓牢抓实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不断优化信用生态环境,助推乡村治理。

党建引领筑牢根基。坚持将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和有效举措,探索建立“党建+信用”治理体系,实行“党建引领、组织牵头、多方协同”的工作机制,建立健全“党总支书记带头抓、信用网格员具体抓、村民群众配合抓”的工作体系。

宣传引导营造氛围。依托9个村党总支、21个党支部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广播、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的一封信、党建引领信用村宣传海报、入户走访等,加强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宣传力度,增强群众对信用村建设的认同感,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以信促治激发动能。围绕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信用村的结果运用,在全镇推广信用积分管理制度,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公序良俗、评优评先、志愿活动等村民日常行为直接与信用积分挂钩,在行政村内设立积分超市,村民通过参与各类信用活动以及获得“好媳妇”“好婆婆”“美丽庭院”、子女参军入伍等荣誉获得积分,凭借积分卡到信用超市兑换相应的生活用品,激发村民参与信用村建设的积极性,让村民在潜移默化中规范自身言行,改善乡风文明,提升村级治理水平。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